close

來美國九個月了,除了去姐姐家,我終於有機會到芝加哥以外的地方放風,透透氣。

到紐約好像電影之旅,每一處都似曾相識,都好像某部電影裡的場景。來紐約最令人興奮和期待的,就是吃和看表演了。我身邊的人幾乎都去過紐約,都在紐約待過或長或短的一段日子,經過大家熱心推薦,我們在紐約的四天三夜裡,儘可能得吃!

 

六個星期前,從決定來紐約的那一天,住宿都還沒決定,我們就先打電話到Peter Luger牛排館訂位;當時晚餐的時段都沒了,只有4:45分的位置,我說好,反正早點吃,沒差。到紐約當天,即使民宿老闆娘說他們家巷口的中餐很好吃,我們也只是兩個人分吃一盤,只為了留肚子吃牛排。

 

IMG_8010.jpg 

我們四點就到了,想說乾脆進去等沒關係,沒想到有座位,只是座位是在最角落,服務生拿盤子的旁邊,另一邊還有殘障廁所,整個氣氛都不對。

 

打開菜單一看,咦?這裡的牛排只有分成單人份、雙人份、三人份……,不像一般的牛排店,問你要吃菲力還是丁骨。也不用看,就是雙人份;酒單上只有半瓶或一整瓶的,一問之下,有一杯的,服務生只問我要Carbonet, Savignon,還是Shiraz連什麼酒都沒問。我點了一杯Shiraz。我們倆個人都點了一份生菜沙拉。

IMG_8015.jpg  

牛排真的是美味極了!入口即化!(雙人份的牛排中間是一塊骨頭,一邊是菲力,另一邊是紐約strip),端來的時候,盤子還是燙的,淋一點牛排底下的油,然後沾他們特製的沾醬吃。真的非常非常好吃~~~~我們倆個不到三十分鐘就把牛排吃得精光,肚子還是沒有撐的感覺。

 IMG_8017.jpg

IMG_8016.jpg 

根據Kai的同事推薦,說這家的起司蛋糕好吃。我們倆決定點一塊一起吃吃看。不知道怎麼回事,不知道是不是剛剛的牛排太好吃了,我們都覺得那起司蛋糕也好吃得不得了。我覺得很不可思議!一開始喝那紅酒,也不覺得有特別好喝,但也不差,但搭配那超級美味牛排一起,我就覺得那杯紅酒好好喝。這塊起司蛋糕也是,我點了一杯咖啡,搭配起司蛋糕一起,除了蛋糕無敵好吃之外,我也覺得那杯咖啡真是瓊漿玉液。媽啊,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牛排和起司蛋糕?我當場舔著湯匙說:「好幸福喔!」起司蛋糕我一小口一小口的吃,有點捨不得把它吃完。我說以後生日哪都別去,我們就來紐約吃這牛排就好了。

 

現在我了解為甚麼這家店可以這麼大牌,即使座位排在廁所旁邊還是有人要來吃;即使下午四點,客人還是不少;而且這家店只收他們自己的聯名卡,任何一家信用卡都不收;換言之,他們只收現金!屌吧!這一頓,我們倆個吃了美金163塊,因為今天是Kai生日,我請客;但我覺得是我賺到,因為這輩子不知道何時才會再吃到這麼美味的牛排。

 

IMG_80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