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天氣不佳的地方,都會想出千奇百怪的藉口,製造熱鬧氣氛,提振心情,刺激消費。我覺得,所以才會有萬聖節、感恩節、聖誕節,接著就是慶祝農曆新年,然後是愛爾蘭節日St. Patrick’s Day。到了夏天,大家更會趁日照時間長、陽光好的時候,舉辦露天音樂節、Fun Fair……等等。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聖派翠克日,美國中部有很多愛爾蘭移民,芝加哥市長也是,所以這個節日都搞得很大。這禮拜經過市政府時,廣場前的水池早已染成綠色;今天早上十點半左右,把芝加哥河染成綠色;中午十二點,遊行正式展開。

IMG_7787.jpg 

 

剛好有大學同學到密西根出差,趁週末開車到芝加哥來玩,於是我們約了去看遊行。一整個星期天氣都好好的,偏偏今天下雨,又濕又冷。我們十點從家裡出發,高速公路上車很多,很多人都是從威斯康辛州來的,都來看這次遊行。

 

其實遊行還好,倒是觀賞遊行的人很有趣。有的人是全家三代帶出來看遊行,有的人頭髮染成綠色,有人邊觀賞遊行邊喝啤酒,有的人在街上大喊大叫、唱歌跳舞,(for God’s sake, 才中午。)只要身上有點綠,都是參與今天慶典的象徵。我到芝加哥半年來,從沒看過千禧公園這麼多人,原本美麗的藝術品Bean週遭擠滿了人,我一點都不想靠近,讓Jerry他們自己去照相。不過難得看到這樣的盛況,我也拍了張照片留念。

IMG_7814.jpg 

 

走到芝加哥河邊去看染綠的河水,那並不是一整條河都是綠的,只有其中一段。很特別,我拿出照相機留念。Andy問我說:「妳就住在芝加哥,幹麻照相?妳以後再來就好了。」我說這是我第一年,所以覺得很有新鮮感,以後我大概不會再來了。Andy說:「我在這裡住了36年,從沒參加過這遊行。」話一說完,他從口袋裡拿出相機,要我幫他照一張,我當場臉上三條線。

IMG_7822.jpg  

 

除了千禧公園,整條Michigan Ave.上也都是人,遑論這條街上的Irish Bars。今天雖然偶爾在飄雨,但因為路上有很多路人的熱情相伴,即使徒步走芝加哥走了一整天,我們的心情還是很亢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