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到一間醫院做口譯病人家屬問我哪裡來的,我說我是台灣人,她馬上說「台灣人好啊!我聽說台灣人都很善良。」

我有點不好意思但這的確是台灣人的優點啊所以我說「我也這麼覺得。」她說上星期的口譯也是台灣人她先生的醫生她們認識的一個很好的牧師也都是台灣人。(最爽的是她猜我只有25歲!哇哈哈哈…)

 

以前去醫院做口譯,大多數的病人都是中國人,一聽到我是台灣來的,反應都很熱絡,馬上就跟我分享他們對台灣的印象有人說「我覺得台灣人講話都好溫柔。」(是嗎?我覺得這是相較之下的結果。)有人的第一反應就是聽說台灣阿里山的風景很美。還有人告訴我台灣最近發生的新聞,連我都不知道,她說是一個好心的巴士司機,為了避免讓大陸遊客在花蓮的時候受傷,自己捨身取義。有位上海媽媽說台灣女生都長得很漂亮。更多人很訝異我講的中文很標準他們以為台灣人都台灣國語……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2013-06-10 16.18.55  

PS. 這間醫院有點誇張。當我要搭電梯下樓時,赫然發現一張空輪椅在電梯裡,一個人都沒有。難道有人從輪椅上逃跑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