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機搭了這麼多次,還是狀況百出,令我措手不及。

 

先是8/12華航在台北起飛就晚了一個半小時。抵達舊金山後,因為我實話實說,說自己帶了超過一萬塊美金,表格上卻沒寫,所以在過海關時,表示自己多帶了美金「六」塊錢,多花了一點時間(早知道這樣,我就不要講自己有多帶那麼一點點)。行李從舊金山拿出來,卻沒辦法直接轉機,得先從國際航廈拖出去,再從國內航廈check-in。等我們到國內航廈、找到UA櫃台時,飛機早就關門了!櫃檯的人說我們不能搭那般飛機,得等到明天早上。開給我們兩張很像boarding pass的東西,叫我們明天早上(8/13)來搭九點五十五分的飛機。

 

這時證明出門在外真得靠朋友!我們拖著四件大行李,打電話給住在機場附近的Yang哥哥,請他來載我們去他家借住一宿。幸好我帶了太陽餅才不會太失禮。想說Yang很久沒回台灣了,應該會很想念這種東西,算是慰勞他們一家辛苦駐外。

 

 

晚上我做夢時,還夢到自己飛回了台灣,結果發現自己的K-1簽證已經用掉,不知道要怎麼回美國,自己苦惱不已!

 

早上不到七點我們就起床了!可愛的洋蔥和洋蔥妹妹也起床了。(晚上偶爾會聽到洋蔥大叫『爸爸』,我還以為是Kai打呼太大聲,嚇到在隔壁睡覺的洋蔥。)我們一起吃早餐、喝咖啡,八點十分左右,Yang載我們去機場。

 

UA櫃檯前大排長龍,我們的是紙本機票,所以沒辦法用self check-in;好不容易排隊排到我們,那位太太跟我們說我們的機票是昨天的,今天沒辦法使用。她說昨天晚上華航應該重新開票給我們,我跟她argue說昨晚UA櫃檯的人並沒有這樣告訴我們,他只是開了兩張票給我們。那位太太也很強硬的說,那兩張只是定位確認,不是機票,因為上面沒有任何機票代號!她堅持我們得回到國際航廈找華航重新開票,才能再到UAcheck-in。就這樣眼睜睜得看著9:55am的班機離我們而去。

 

我們兩個只好拉著四件大行李、背著三個背包,去搭air train到國際航廈,發現華航櫃檯「closed」。我們繞來繞去找不到人時,我突然想到:Kai可以打電話給他的travel agent幫忙啊!不過他的旅行社只能幫他,沒辦法幫我。這也沒關係,因為我也想起來可以直接打電話給華航了!幸好可愛的台灣旅行社開的機票裡,有幫我註明華航台灣和舊金山的聯絡電話、UA在舊金山的聯絡電話。所以我們就打電話給華航,請他們幫忙。果然還是台灣人最親切!她們不只幫我們重新開票,Julia Lin還幫我們把票送到機場來、載我們去國內航廈,還陪我們去UA櫃檯check-in。讓我們順利登上11:55am前往芝加哥的班機,也讓我們本來是商務艙的行李,可以check-in經濟艙的位置。我說美國人辦事情的邏輯真的和亞洲人非常不一樣。

 

IMG_6946.jpg  

 

我們抵達芝加哥機場時,已經傍晚六點。媽開車來接我們。我們在機場外等媽開車來時,我的心情開始下沉。這裡以後就是我要生活的地方了!可是這一切我都感到好陌生。我不認識路,什麼也不懂,覺得自己很無能的感覺。

 

到了他家,感覺好像是到人家家裡作客。一切都不是自己的東西。我當下真的好想哭,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我變得很沉默。吃飽後,我不知道要幹麻,就去整理自己的行李。我想摸摸自己的東西感覺應該會好一點。幸好我帶了自己的杯子來,我需要自己的東西,我需要跟自己的朋友講講話。把衣服通通整理完之後,我用電腦跟朋友講了一下話,訴訴苦,講講我的心情。

 

我很害怕,我怕這個新環境,不知道為什麼,心情和當初去新加坡時完全不一樣。也許在這裡有人可以依賴,所以比較脆弱;那時候去新加坡忙著熟悉環境、佈置自己的地方,我沒有空想家。Ellen說要我常常想當初我答應嫁給他的理由,這樣我才會知道我為了什麼來到這裡;Miranda說婚姻本來就是包容和體諒,她們都對我有信心。我知道我需要多一點努力,就可以作得到。

 

但我看到客廳、客房都放了我們的婚紗照,愷的房間、地下室書桌、電視上、電腦桌面,也都有擺我們的照片時,我知道他很愛我;他是個很心細的人,他感覺到了我的悲傷和沉默,晚上睡覺前,他跟我說謝謝我搬來美國,他說他答應過我爸媽要照顧我,他說我什麼事情都可以告訴他。我很感動,我決定要積極一點,積極熟悉這裡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