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靖龍Karen一起去兒童博物館吃午餐然後買甜點回家聊天玩玩具我發現,小嘟嘟一直在學習模仿他會學Karen講話學姿勢。傍晚幫他洗澡時他一直指泡泡浴用的肥皂,我說「媽媽拿。」他也跟著我說「媽媽拿」!這是我第一次聽他模仿一個以上的詞。我想我應該把他最近會講的字記下來才對。免得下禮拜我就已經什麼都不記得了....

 

我指樓梯的圖卡跟他說「樓梯」他會講「梯梯」。今天我要他叫「阿姨」他也會講「阿姨」而不只是「姨姨」。除了爸爸媽媽bye-bye哥哥姑姑弟弟、牛奶的「ㄋㄟㄋㄟ」之外昨天我帶他去有小湖的公園玩我說我們去湖邊看有沒有魚他就跟著我說「魚」我說鳥他也說「鳥」。

 

現在每次要幫他換尿布前我跟他說我們來換尿布他會說「布布」。

 

以前要他說謝謝他會點頭現在會跟著口齒不清台灣國語的說「ㄊㄧㄝˋㄊㄧㄝˋ」。

 

要人家抱他會雙手舉高說「抱抱」。

 

看到狗會自己說「狗狗」;上禮拜五去鄰居家,看到貓咪會說Woof-woof我跟他說這是「meow他依然woof-woof。看到電視廣告上出現馬他也是woof-woof……

 

早上吃吐司麵包,他會跟著我說「包包」但我想跟抱抱、布布很接近所以有時候分不太清楚得看當時的情境判斷。他想吃麵或是正準備吃麵的時候,會自己說「麵麵」。

 

前幾電視上在播芝麻街他在玩玩具我以為他沒在看。電視裡傳來一聲「Elmo他冷不防地也跟著說「Elmo」,連口氣都模仿。

 

除了學語言之外他也正處於學口氣動作表情的階段。有時我下意識得用手扶著下巴撐在桌子上,突然就會看到他也一隻手扶著下巴有時我或他爸兩手抱胸,他也跟著兩手抱胸上次我開玩笑得拍了桌子,他立刻跟著拍了一下桌子……我們刷牙,他也手指跟著在嘴巴裡「喇」。大人的言行舉止真的要很小心。

 

2013-06-04 20.2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