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芝加哥有史以來第三大的暴風雪。前一天我們辦公室12:30就下班,劉三說他要開會不能早來接我,於是我就和同事去吃了頓午飯,打算去搭下午2:30的火車。天知道大風雪中火車得開多久,還是吃飽要緊。

    走去火車站的路上,天空稍微飄點雪,但是看起來並不嚴重。我2:05上火車,已經沒有太多座位可選擇。不到2點半,火車上已經連站的位置都沒有。我隔壁的女生跟我說,她原本要搭一點半的火車,但是擠不上去,整輛火車滿滿的都是人,只好改搭兩點半。坐在火車上等出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在逃難片中,一整車的人,一心只想回家。火車延誤了幾分鐘出發,一出火車站,看得出來大風雪已經來臨,窗外一片雪白,風大雪大,火車也開得很慢。原本預計三點半可以到我要到的站,但火車延誤了二十幾分鐘,劉三叫我早一站下車,他來接我。下車時手套掉在座位上,但因為人太多,我也沒機會回頭去拿。高速公路上車很多,看來大家都想早點回家。

    風大雪大,隔天早上起床,雪已經積了超過三呎,無法打開車庫門,車道上都是雪,無法出門。市政府也還沒來清馬路。我們吃完早餐就穿好裝備,從門口開始剷雪。幸好我們從早上開始剷,早上的雪比較不重,手還也不痠,剷得比較輕鬆。一小時之後,我累了,決定回屋內去做更輕鬆的工作:洗衣服、煮飯。吃飽後,看看法庭節目,我們又出門去剷。剩下的雪比較厚,車道兩旁的雪也已經堆得挺高,要再往上加,手得舉得更高,更痠。兩個人合力又剷了一個小時之後,車道總算才清空。市政府也已經把馬路清得一乾二淨。

    電視新聞難得報一整天,都在講昨晚的暴風雪和今天幾乎所有機關學校都關閉。清完前門,看著後院一片雪白,我好想躺在上面,於是我們決定到後院去玩一下。雪太鬆,沒辦法堆雪人,只好走幾步,在搖椅上坐一坐,這樣就算玩過了。

 IMG_8585.jpg  

IMG_8591.jpg IMG_85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