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新年第一天很不同。

那天早上(1/1)的計畫是去辦公室搬買的紅酒,然後再去中國城參加升旗典禮,升完旗再去吃烤鴨,一切都計畫得非常完美。當天早上氣溫只有華氏25度左右,因為風大的關係,感覺更是刺骨。十點,我們把車開到辦公室大樓門口,因為停車費很貴,我讓愷在車上等,自己上58樓去把推車推下來。

 

57通往58樓的電梯壞掉,我只好回到一樓找保全櫃檯,她請了一位經理陪我搭貨梯上58樓;到了58樓,發現保全的備用鑰匙沒辦法打開貨梯出入口進入辦公室的門。於是我們只好再搭回57樓,然後走路上58樓。從辦公室可以打開通往貨梯的門,所以保全陪我把推車推到58樓的貨梯,再搭貨梯下一樓。

 

我自己把推車推到門口。因為有推車的關係,沒辦法走旋轉門,只好走殘障走的門。通常都只要按門邊的按鈕,殘障門就會自動打開。我推車到大馬路上時,門還可以開。愷立刻下車來幫我搬酒和其他東西到後車廂。然後我準備把推車再推回大樓裡時,按鈕失效,門沒有開;我試圖用手去拉,門很重,愷來幫我拉門,我們過了第一道門;第二道門還是一樣得用拉的,也是很重,愷用力一拉,只開了一小個縫,我伸出右手試圖去擋門,結果門重重得打在我的手上,我只是大叫「好痛」。左手趕緊握緊右手,左手一張開,發現我的雙手都是血。我說了一句,「怎麼辦?」當下也只能去保全櫃檯,看看他們有沒有急救箱。我還能拉著推車回到保全櫃檯,保全經理一看到,趕緊拿一大疊廚房紙巾給我,可是血有點止不住,他問我要不要叫救護車,我說應該不需要,我坐一下就好了。

        可是我坐在那裡覺得越來越冷,直冒冷汗。另一位保全拿了紗布和一些急救用的藥品過來,他也問我要不要叫救護車。我無法決定,只好請他去門口把愷叫進來。愷停好車,立刻奔進來,他看我臉上素白,冷汗直流,他趕緊幫我擦汗。他問我要不要把帽子脫掉,我說不要,好冷。保全說不然我可以去他們辦公室休息一下,看看情況,他們可以端杯水給我喝,我說好。於是愷扶著我,保全帶我們去搭電梯往下一層樓,打算去他們辦公室。

        我不知道手指頭流血也會這麼嚴重。搭那部電梯讓我覺得頭好暈,走路也很沒力氣,我只踏出電梯兩步,立刻昏厥過去,不醒人事。愷立刻請保全幫忙叫救護車,我們就這樣坐在電梯前等救護車來。他們一直跟我講話,要我眼睛張開,不要睡著。我說好。

        我這輩子真的很少上醫院,但來美國之後,為了感冒上過醫院,現在大過年的,我竟然坐上救護車直奔西北紀念醫院急診室。其實坐在地上時,我的精神就已經慢慢恢復,救護車很快就到了,他們扶我上椅子,把我推到救護車邊,我自己走上車。在救護車上,一位先生只是問我資料,然後輸入到電腦裡;另一位先生,幫我把流血的手指包起來(他連清潔的動作都沒做)。只是一直問我上次打破傷風是什麼時候。(後來我才知道,這裡的人都會定期打破傷風。)

不到十分鐘,我就到了急診室,坐在輪椅上,救護車上的人幫我check-in,愷來了之後,提醒護士我懷孕三個月,護士說他們知道。等了一下,另一位護士來幫我量血壓,血壓偏低,然後又讓我繼續坐著等。愷拿了急診室的紗布和水,幫我擦雙手和鞋子上的血跡,還跟護士要了冰袋讓我止痛。(急診室會依每個病人病況的輕重緩急來決定先後,雖然急診室人不多,但看來我的一點也不急。)又等了十五分鐘左右,終於叫到我的名字,我們被送進一間診療室。等啊等,等啊等,期間陸續有不同的護士來問我怎麼回事、住院醫師來看、行政人員登記我的資料,但都沒有人真的做些什麼。

第一位住院醫師看過,說他去拿他的用品,回來又多帶一位住院醫師,看了看,決定幫我照張手部的X光,確保骨頭沒有裂開。他們離開後,X光師走進來,帶我去照X光室,重覆確認我的資料,我說資料上的姓拼錯了,他又走出去,臨出門前隨口問我,「妳應該沒有懷孕吧?」我說有,三個月,而且我進急診室的時候就已經提醒過護士了。他又出去確認。我想坐在X光室裡等對身體也沒多大好處,就走到門口。X光師走回來說他們決定取消幫我照X光。我只好又走回診療室。這次真的有醫生來看我的手,扳了幾下,確認我的手指沒有斷,決定幫我縫幾針。

我跨出急診室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半,已經和烤鴨擦身而過。我們決定去中國城吃一頓。留在辦公室大樓裡的推車,決定讓它暫且留在那裡。What a New Year!

新年新希望:希望今年身體健康無恙。

 

2011-01-01_12-49-21_6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