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是他們國會議員的黨內初選,最近在火車站內外都會遇到有人在發傳單,或者候選人在問候選民,尋求支持。不管是路邊發傳單的,或是候選人,從來沒有人發給我!不管我看起來是不是像個外國人,這一點都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上次在火車站有個女候選人在車站內向大家一一握手、發宣傳品,她先走向我隔壁椅子上的先生,向他自我介紹,推銷自己,發給他宣傳品,請求支持;接著她走向我,也是自我介紹,拿宣傳品的手已經伸出來了,我也伸出手伸到一半要接,她接著問我:「Are you going to vote?」還一邊把拿著宣傳品的手收回去。我說了不,她接著說,「那可否請妳告訴妳的朋友去投票?」我說沒問題。她就繼續找下一位乘客。我看得出來,她後來開口的句子就換了:看起來向外國人的人,她就先問:「你/妳有沒有要去投票?」白人,她就直接自我介紹、給宣傳品、尋求支持……

 

回到家我跟Kai講,他沒說什麼,只問我是哪個候選人,可惜我不記得名字。我跟同事說,她們說那是種族歧視,我住的地方沒有什麼華人,所以會有這種狀況。像她們住的地方都是亞洲人,候選人就絕對不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