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八號下班後,我和同事一起搭火車到Naperville火車站,Kai來接我,我們連夜開車到Omaha的姐姐家。抵達時已經凌晨一點半左右;我們梳洗一下,就上床睡覺。十九號凌晨三點,鬧鐘響,我們都爬不起來,一直到姐姐來叫,我們才起床刷牙洗臉、換衣服。大概四點左右,我們啟程前往這次旅程的目的地懷俄明州Medicine Bow Forests 

 

我和愷、姐姐和姐夫、兩個女兒NicoleMykeala,六個人坐在卡車裡,卡車後面放行李;後面再拖一台trailertrailer裡面放了三台雪地摩托車。這次旅程我們計劃了好久;為了保暖,還特地買了面罩、手套、羊毛襪、吸汗保暖內衣褲、雪鞋。其它的摩托車安全帽、雪褲和外套,都是姐夫借給我們的。 

 

十八號那天我們開了七個半小時;十九號凌晨四點開始開,沿路只停下來吃早餐;因為爆胎,在Laramie停下來換輪胎、吃午餐;開到海拔約一萬英尺高的Mountain Meadow Cabin時,已經是下午四點。除了當司機的姊夫之外,大家都沿路昏睡。

 

IMG_7354.jpg 

 

到了山上,車子得先停在馬路邊,我們換好裝備,再騎雪地摩托車到我們要住的小屋。摩托車司機除了姐夫之外,姐姐和Kai都是第一次騎,所以需要先練習一下;我和兩個姪女,就躺在路邊玩雪。到了山中小屋後,吃披薩當晚餐、盥洗之後,就早早上床睡覺休息(需要習慣這海拔高度)。

 

IMG_7389.jpg 

 

當天晚上,姐夫頭痛,Nicole三更半夜起來嘔吐。

 

 

IMG_7417.jpg 

 

圖說: 這是我們住的小屋。

 

 

第三天(12/20),我們早上九點多左右出發,走地圖上的其中一條trail,目的地是到The Place Bar & Cafe吃午餐。所謂的trail,其實原本都是馬路;只是冬天一到,鋪滿了雪,分不清楚是馬路還是山坡邊;可以根據的就是馬路護欄,還有沿路的橘色標誌、欄杆,這些都可以讓騎士知道自己是不是還在路徑上。

 

 

跟著路徑走的,都是我們這種初學者;有經驗的玩家,都走在不是馬路的樹林間,上坡下坡、平原,隨便他們走。真的要很小心,有時候下面就是溪流,我們都不知道。第一天,姐姐騎得太快,衝出馬路,陷在路邊的雪裡;我和Kai壓後,Kai停車去幫忙,沒想到車子往前幾步,陷得更深。我們雖然有六個人,但四個都是女生。Kai和姊夫兩個人只好在雪地裡鏟雪、搬摩托車。但雪地摩托車太重,人陷在雪裡又不好移動,我們的海拔位置高,走幾步就氣喘吁吁,三兩下大家都筋疲力盡。我們就這樣搞了很久;幸好今天是星期天,來玩雪地摩托車的人很多,不少都是有經驗的人。突然間有四台摩托車輪流騎過我們卡住的摩托車旁邊,開出一條車道;然後他們四個下來,幫忙一起把卡住的摩托車搬出雪地裡。男生果然力大無窮,那台雪地摩托車一瞬間變得好輕;本來陷在雪裡,我們苦無對策,六個大男人一出手,瞬間就通通都解決了,我們順利回到路徑上。

 

 

 

 

騎到西邊的The Place Bar & Cafe,我們吃了午餐、加滿油,又沿原路騎回家。可能海拔高,資源珍貴,一盤小小的沙拉就要四塊錢。我點了炸魚和薯條。今天早上我在平地上練騎了一下;下午回家的路上,我也騎了一段,真好玩。

 

 

 

三點多回到小屋,姐姐和Nicole昨天沒睡好,砰地一聲倒頭就睡。我們以前沒做過這種活動,摩托車又重,騎起來兩隻手掌和手臂都很痠得要命。回到家也是差不多九點就通通躺平。

 

第四天(12/21)早上,還沒出發,只是在小屋外迴轉的時候,我們的車子就陷在雪裡,今天陷得更深。今天花的時間比較短,但也是得先鏟雪,然後把摩托車抬到和地面比較接近的高度。今天早上在飄雪,視線比較不清楚;加上風又大,所以一開始大家騎得都比較慢。今天往南走Q路徑,到Albany吃午餐;因為我都只是坐在後面當乘客,也沒做什麼運動,不敢吃太多,只點了雞肉沙拉。

 

吃飽精神好,回程時我自己要求要騎回家。今天的我又更大膽了,騎的距離比昨天更長。今天在回程的路上,經過一座橋,兩旁的水庫已經結冰,橋上也都是雪;騎在中間的姐姐一時速度太快,遇到bump來不及減速,我們在後面,只看到她的車往前衝、飛起來,往橋外飛出去!我們都愣在那裡,騎第一台的姊夫原本就停在不遠的前面等,看到這情況馬上衝過去,幸好姐姐她們的車子及時在橋邊停下來。我們全都鬆了一口氣。我還趁機拿出相機拍拍兩旁水庫的風景。真是有驚無險!結果由姐夫幫姐姐把車子騎過橋;Kai一直問我要不要幫我騎過橋,我想說只要放慢速度就應該沒問題,堅持自己騎過去。

 

今天三點多回到家,也許是有點習慣了。除了按油門的右手很痠之外,沒有昨天那麼累了。連續兩天都是三點多回到家,其實也沒什麼事情做;有時候看DVD,今天晚上做薑餅屋、玩遊戲,我做翻譯、姐姐織毛線,又度過了一個夜晚。

 

今天(12/22)是我們最後一天騎雪地摩托車。今天走的路線比前兩天都長,今天的午餐地點是Rendezvous Lodge,離第一天吃午餐的地點不遠,但是因為騎的路徑不同,覺得今天騎了好久。在森林裡時,兩旁都是針葉樹,怎麼看風景都一樣,有時候我會忍不住打瞌睡。(沒辦法,陽光強加上雪地一片白,很刺眼,讓人很想閉上眼睛。)

 

IMG_7534.jpg 

 

騎到今天,大家都漸入佳境,今天沒有人陷在雪地裡,只有小小迷路一下。換我騎車時,偶爾會跟著姐夫的車脫離路線騎到旁邊的雪地上。姐姐也許是累了,平均時速都只有十五英里;我坐在後面時有時會覺得無聊,就乾脆把相機掛在手上,沿路照相。快到家之前,姊夫帶我們到一處平地和山坡,讓我們自己騎;(我和Mykeala騎得很高興)。我再怎麼騎,都不太敢騎到既高又陡的山坡上再騎下來。姊夫輪流載MykekalaNicole衝上去再衝下來;姐姐和愷不敢坐;我想機會難得,就坐上去,來回兩趟,真的好刺激,好像在搭雲霄飛車一樣。往下衝的時候,我在自己的安全帽裡大聲尖叫!真過癮,但是回到平地上的時候,我的心臟跳得好快,忍不住拍拍胸口。

 

 

Kai說他覺得我把雪地摩托車當作家裡的摩托車在騎,都騎得離姐姐很近,姐姐摩托車後面會有雪打上來,多少都會正中我們的安全帽。雖然和騎家裡的摩托車很像,可是路況很難預料,起起伏伏;車又比較重,很難控制。有的騎士比較大膽,常常跑去又斜又陡的山坡尋求刺激,聽說意外也很多,所以真的要格外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