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阿公阿嬤也在,今年小嘟嘟兩歲慶生,只有家人聚餐吃牛排和蛋糕。

我想從今天起,小嘟嘟可以改叫做肉圓了,因為阿公覺得小嘟嘟肉肉的,像顆肉圓啊~~~哈哈哈!

 

 

阿公阿嬤昨天下午起程回台北了我在咳嗽,肉圓斷斷續續在發燒今天我們三個人哪都沒去就待在家裡。外面氣溫高達華氏100度。這種天氣還是曬棉被就好。

iren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下午吃飽飯後我在樓上換小嘟嘟的床單下來時發現他已經自己穿好涼鞋(而且沒有穿反)在客廳裡跑來跑去天啊我立刻開心得大叫給他拍拍手還外加一個吻他也開心得笑吼吼吼的笑得很大聲。我趕緊拿出相機來替他拍張照片。

IMG_4193  

 

iren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二上午我帶他去Woodfield Mall,因為要脫鞋在遊樂設施裡玩爬上爬下,出門前我幫他穿了襪子和鞋子。中午再和Karen和靖龍一起開車去附近的越南餐廳To Pho吃午餐。車子一開到To Pho停好車我一轉頭發現赫!他把鞋子和襪子都脫了不說,竟然一雙鞋還好好的擺在汽車座椅旁邊我趕緊先拍張照片存證這小子,不可小覷

 

今天帶他去Barnes & Noble玩火車,玩著玩著,他走向我時,腳上竟然沒有鞋子!原來他一邊玩,一邊把他的Crocs涼鞋脫掉了!算他狠!隔壁的匈牙利媽媽說,早上她先幫三歲的大兒子穿好衣服鞋子,便轉身幫一歲的小兒子穿,幫小兒子穿好後,一轉頭,大兒子已經脫個精光!

IMG_4146  

 

iren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他以為他在除草...

其實不過是拖著一台二手玩具在逛大街!

2013-06-12 14.01.36  2013-06-12 14.10.31  2013-06-12 14.06.02    


iren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天到一間醫院做口譯病人家屬問我哪裡來的,我說我是台灣人,她馬上說「台灣人好啊!我聽說台灣人都很善良。」

我有點不好意思但這的確是台灣人的優點啊所以我說「我也這麼覺得。」她說上星期的口譯也是台灣人她先生的醫生她們認識的一個很好的牧師也都是台灣人。(最爽的是她猜我只有25歲!哇哈哈哈…)

 

以前去醫院做口譯,大多數的病人都是中國人,一聽到我是台灣來的,反應都很熱絡,馬上就跟我分享他們對台灣的印象有人說「我覺得台灣人講話都好溫柔。」(是嗎?我覺得這是相較之下的結果。)有人的第一反應就是聽說台灣阿里山的風景很美。還有人告訴我台灣最近發生的新聞,連我都不知道,她說是一個好心的巴士司機,為了避免讓大陸遊客在花蓮的時候受傷,自己捨身取義。有位上海媽媽說台灣女生都長得很漂亮。更多人很訝異我講的中文很標準他們以為台灣人都台灣國語……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iren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下大雨幸好圖書館有Rhythm & Rhyme活動。改裝過後的圖書館真的變得很不一樣有更多適合讓小孩子動手的東西活動的區域也更寬敞。太棒了!以後又多了一個地方可以打發時間。今天小嘟嘟在遊戲區玩疊疊樂時有位小姊姊穿著ElmoT恤走到她旁邊也要玩,嘟嘟看到她的T恤,就伸手指,不過沒有摸,我才發現他認得那是Elmo電視的力量真可怕

2013-06-06 10.40.51  

 

剛剛帶他上樓睡午覺我躺在地上鋪好的床鋪等他跟著我睡。他坐在我身邊伸手把貓咪娃娃拿過去自己說了一聲「貓貓」(我心裡一驚已經不是woof-woof了);我沒講話他又說「咪咪」。我再也沒辦法裝睡笑著跟他說「對貓咪」。他還抱著貓咪不斷得親。我趕緊坐起來把自己的臉湊過去說「親媽媽一下」他也親了我一下然後又繼續親貓咪。他向來對絨毛娃娃、動物沒什麼興趣所以他這樣做有點讓我愣住。果然親了幾下之後他就把貓咪丟在一邊撲向我的肚子。我很心滿意足得拍拍他,心想:對媽媽比貓咪重要!(自我陶醉)


iren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和靖龍Karen一起去兒童博物館吃午餐然後買甜點回家聊天玩玩具我發現,小嘟嘟一直在學習模仿他會學Karen講話學姿勢。傍晚幫他洗澡時他一直指泡泡浴用的肥皂,我說「媽媽拿。」他也跟著我說「媽媽拿」!這是我第一次聽他模仿一個以上的詞。我想我應該把他最近會講的字記下來才對。免得下禮拜我就已經什麼都不記得了....

 

我指樓梯的圖卡跟他說「樓梯」他會講「梯梯」。今天我要他叫「阿姨」他也會講「阿姨」而不只是「姨姨」。除了爸爸媽媽bye-bye哥哥姑姑弟弟、牛奶的「ㄋㄟㄋㄟ」之外昨天我帶他去有小湖的公園玩我說我們去湖邊看有沒有魚他就跟著我說「魚」我說鳥他也說「鳥」。

 

現在每次要幫他換尿布前我跟他說我們來換尿布他會說「布布」。

iren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